業界工作需要堅持的精神與守則

    參加產業人才高階培訓計畫,讓管理博士 吳博士感到一般業界對博士的刻板印象,在業界沒有實務經驗而難以融入團隊合作,且對市場需求不熟悉,只懂理論難以溝通,尤其產業變化快速難以跟上腳步,工作業務繁雜、需求眾多難以適應及抗壓,且太過重視理論以至於想法無法落地,實際在合作廠商實習後,吳博士體會到在業界工作需要堅持的精神與守則,包含團隊溝通,以及兼顧個人貢獻與團隊合作,保有「博士」特有的學習精神與對萬物好奇的心,並且在貫徹理念與現實可行性間做權衡,隨時呈現熱忱、專業、親和與包容的態度,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

體驗及學習團隊合作價值

    吳博士表示在工作中能夠組成自己的團隊,朝共同的目標與利益前進,一起創造價值並共享未來,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,相較於博士學習過程單打獨鬥的特性,在業界工作強調團隊合作,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及學習。吳博士認為能夠應用所學,強化企業體質及商業模式,建立獨特的生態體系,與夥伴共同開拓市場,為客戶創造價值,這段從理論到實務的實踐過程,為她的學思歷程帶來更豐富的色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