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不舒適的舒適圈

    在加入計畫前一直擔任全職奶爸,生醫博士楊博士表示「產博後計畫就像是跳板,能讓博士順利接觸到產業,把中斷的職涯銜接上,對日後產業就業有莫大幫助。」對於加入計畫前的擔心與懷疑,太久沒做實驗了?離開業界兩年是否還能快速適應?一年期計畫會不會結訓後又要找工作?事實上在加入計畫後,只要把自己歸零,回想當初在研究探索結果時不設限的接納與學習,發現,計畫辦公室與培訓單位皆竭盡所能幫助博士釐清自身專業、想法做最佳的媒合這些問題,這些問題都不再是問題。

 

回歸初衷,勇於挑戰探索未知

    楊博士在合作廠商負責腸道菌基因檢測與開發專案,為了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而延伸多了報告平台與健康管理數據整合,正好相關事業體正在做心率變異HRV於心理壓力的服務開發,進而提出數據健管整合需求,而多參與另一項開發專案,是非常難得的經驗。在培訓快結束前三個月,楊博士大膽的向合作廠商提出投資spin-off新創公司的想法與計畫。如今,楊博士成為生醫科技公司的CEO,打造出一套健康管理整合服務平台,過去開發的技術、產品、努力都沒有白費,也能有更多的資源、籌碼、彈性進行各種合作與銷售,面對更多元的客戶與領域。

    藉由產博後計畫從學術到業界搭起了橋梁,在合作廠商的工作經驗成為博士未來創業的動能,並且讓博士創業計畫有機會獲得更多資源以及更完整執行,擴大創業成功率。